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苏州瑞华云财务共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文龙

内容摘要:苏州瑞华云财务共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以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为使命,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和平台架构,通过财务管理及数字化人才的引进、培育与提升,协同企...

苏州瑞华云财务共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以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为使命,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和平台架构,通过财务管理及数字化人才的引进、培育与提升,协同企业重塑业务、财务流程,实现财务数据采集、加工、呈现的标准化、智能化、视觉化,以财务共享方式向社会提供敏捷财务服务与产品,致力于让中小企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与数字时代同步。

金文龙,苏州瑞华云财务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深耕财税行业多年,他有过企业财务实操与管理岗位的磨练,也有过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的执业经验,凭借着心中那份奉献社会的大爱情怀,敢想敢为的他一头扎进财务共享服务领域之中,希冀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财务数字化转型服务。在金文龙先生的积极引导和悉心培育下,瑞华云肩负着帮助中小企业实施财务数字化转型的使命,坚持以创新为本,一步步成长为行业中的思考者与实践者,在不断探索中迎来了长足的发展。

立足新起点,勇闯新征程

岁月峥嵘忆往昔,百年征途路漫漫。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有一百年,在这一百年的峥嵘岁月里,党和政府励精图治,根据时代的变化积极调整前进方向,以贴合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上世纪八十年代伊始,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神州大地,令各行各业都得到了蓬勃发展。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作为国民经济最基本的组成单位的企业,只有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为发展契机促进企业融入新技术革命,才能形成中国经济发展与腾飞的最强内核力,而这也是构筑中国数字经济底层,实现中国未来经济蓝图的关键步骤与有力保证。

金文龙先生自1985年进入财务行业开始至今已在财务相关领域深耕了三十六年。多年来,金文龙先生不仅见证了国内经济的全面发展以及财务行业的起伏变迁,并在躬身参与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练就了精准的眼光,储备了深厚的专业知识,真正做到了手中有招,胸中有数。无论是在企业财务管理岗位,还是在中介服务机构执业,金文龙先生始终坚守勤勉专业、忠诚担当的价值观,为企业防范风险,帮客户创造价值。从创业到创新,金文龙先生怀揣着解决中小企业财税痛点问题,助力行业变革发展的初心和梦想,毅然于2017年创办了苏州瑞华云财务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一步步带领着公司在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完善与超越。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供给侧改革,不断推出关于供给侧改革的方针政策,旨在改善不良产能,扭转低端供给,调整供给结构,寻找并刺激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2020年发布的“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中,政府希望能和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共同构建“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以带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推行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提升转型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打造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形成“数字引领、抗击疫情、携手创新、普惠共赢”的数字化生态共同体,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这一时代背景下,金文龙先生带领苏州瑞华云财务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同仁,在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演进的基础上,推出了整体财务外包、财务模块外包、税务流程外包、财税人员派遣、财务数字化转型咨询等服务,为中小型企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和便捷的路径。

专业赢客户,创新显优势

财务部门是企业的重要职能部门,财务管理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金文龙先生认为:“传统的财务往往只能核算过去,而新型的数字化财务应当能够以及时可靠的数据指导当下、规划未来,从实处帮助企业实现长远发展的目标。”

多年财务行业的从业经历,让金文龙先生得以深刻地意识到行业改革的痛点和难点所在,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趋势也更加坚定了他以数字化管理为基础,未来大力发展财务共享云服务的信心。目前我国不少企业因受限于初创期管理不完善、成本负担大等各类因素的制约,大都采用凭发票核算做账的简单模式,这种模式虽有着成本低廉的好处,但是仅凭发票取得的财务数据会随着实际业务流程的开展而产生偏差,导致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得不到保证,无法有效应用于企业运营管理,乃至因财务数据失真造成企业决策失误、业绩下滑、考核混乱、团队离心、经营失败等情况时有发生。针对此种现状,为满足中小企业日益增强的以财务数据辅助运营管理与决策的需求,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帮助企业低成本搭建符合自身业态的流程系统,实现财务和业务数据的融合与同步,满足即时反馈、敏捷决策、自动考核、匹配预算等多种功能。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它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求得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以帮助企业在当今瞬息万变的经济大势和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巩固自身发展,满足以企业财务数据促进业务管理,协助管理决策,创造管理价值,为企业运营保驾护航的现实需求。

金文龙先生的起点足够高,他于1999年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2010年成为执业注册税务师,2011年成为执业注册资产评估师,并曾在南京东方投资集团下属公司担任过副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和审计监察总监的职务,现兼任中瑞岳华(苏州)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在行业里摸爬滚打三十多年,既经历过基层财务岗位的磨练,又有着在企业集团担任高级财务管理岗位养成的开阔格局,这也令金文龙先生能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协助客户拓宽思路,挖掘其对财务管理数据更深层次的需求意愿。通常在业务项目的开展过程中,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会从企业业务端开始进行诊断,通过深入了解客户企业的行业特点、生命周期、技术背景、经营规模、适用政策等多种因素,为客户企业梳理清楚自身在财务管理方面的需求,制定出一套符合客户实际需求并行之有效的服务方案,并通过财务外包的方式加以实施。金文龙先生说:“有些客户可能并不太清楚自身运营管理对财务数据的需求,这就要求我们从专业的角度为他们梳理业务情形、提供解决方案,我们的服务模式就是向客户清清楚楚地呈现出每个时间节点会交付什么样的数据产品,客户需要做什么样的配合,而我们又要做什么样的相应工作,用这种透明公开的合作方式帮助客户更好的成长。”为了打消客户对数据安全方面的疑虑,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还会为客户搭建拥有独立使用权的平台系统,并在公司内部提高安全保密管理的培训工作,而这也是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能在同行中确立优势并逐步胜出的关键所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赋能客户企业进行财务数字化转型,则需要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率先对自身的业务与管理实行数字化改革。为此,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竭力将纷繁芜杂的业务进行颗粒化拆分,定标准、定流程、定岗位能力要求,定组织协同规则,构建数字化运营管理模式。同时,公司也会自上而下地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让员工具备数字思维意识,熟悉数字化系统的使用,以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客户的不同财务诊断咨询与外包业务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方案,而瑞华云财务共享自身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也为服务客户提供了借鉴。

为了帮助客户构建“数字化”运营的新模式,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制定落地方案和实施计划,服务方往往需要提供长期的技术支持,这也导致了服务的难度系数大大增加。金文龙先生说:“新服务模式体系的搭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有人去探索新的突破口,而我们就是在这最难的地方去探索,做企业就是要不断去克服困难。”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得益于金文龙先生的正确引导,在新服务模式体系中不断向深处钻研,如今已初步取得一些成果,并在实践中得到了有效的验证。

匠心塑品质 ,逆袭创未来

苏州瑞华云财务共享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勤勉专业,忠诚担当”、“用心交付,客户至上”、“团结协同,激情快乐”的价值观,以“成为客户过万的全国性财务共享平台”为企业愿景,实践着“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使命。如今公司人数达到70余人,拥有了一支专业的技术团队,并在常熟、南通、昆山、南京等地搭建服务网络,分别建立了多家子公司,将发展的足迹迈向了全国各地。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先后打造出了瑞华云投资项目管理系统、瑞华云建施工管理系统、瑞华云轨交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系统、瑞华云轨交检测预警管理系统等,并相继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EC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ACCA全球共享服务认证,并被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选为“2020年省生产性服务业优秀服务机构”,且被阿里钉钉授予“智能移动办公企业”的称号。公司员工陈家勤在钉钉氚云首届低代码应用开发者大赛中被评选为“资深应用开发者”,员工马辰辰被苏州工业园区妇女工作委员会评为2020年度“巾帼标兵”。金文龙先生也已于2014年入选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行业专家库,并受邀参与中国法制出版社2020年出版的《虚开增值税发票防控:操作实务·经典税案·司法判例》的编著工作。

企业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而创新更需要有强大的实力作为保障。在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成立之初,金文龙先生就邀请了中兴通讯集团副总裁陈虎先生对公司顶层设计进行指导,为公司实现对社会提供财务共享服务模式的建立给予了莫大的帮助。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在行业内也逐步塑造出了自身的品牌认知度,客户群体中不乏世界五百强以及各行业的头部企业。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在与这些优质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收获的众多正向评价对公司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公司也总是会把这些服务大客户的经验和理念加以融合提炼,运用到对中小企业的服务之中,为中小企业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让中小企业也能享受到大企业的管理方法。金文龙先生说:“我们公司有一个口号是‘财务逆袭之路,经由瑞华云’,意思是我们的团队成员都可以在瑞华云这个平台里通过自己的打拼获得财务专业能力与财务收入的双重逆袭,而我们服务的中小企业客户,也能以较低的成本实现财务管理能力的逆袭,如今这一口号已经在我们公司内部达成了广泛共识。”

成功者贵在持之以恒,创业者贵在坚守初心。在公司多年的运营过程中,金文龙先生一直强调要确保公司所提供的财务数据的真实性,始终坚持不做假账的原则,坚守着理想一步步坚持走到今天。也正是他的这一份坚守,使得公司的品牌形象最终得到了众多客户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同,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与开拓创造了良好的口碑和业务环境。金文龙先生说:“我们只有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才能从专业的角度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财务管理指导,而我们也一直保留着一份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财务服务行业得到更好发展的情怀。”

为了让客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也为了公司员工得到更好的发展,瑞华云财务共享中心相继与北京外企德科苏州公司、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成功创建了瑞华云培训中心。除此之外,金文龙先生及团队骨干还多次到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价值观,并通过要求员工撰写工作日志的方式积极引导员工互帮互学,让员工从总结中成长,从实践中提升。

谈及未来时,金文龙先生满怀憧憬。他说:“我从1981年开始工作,真正亲历了改革开放的发展与国家的变化,我一路不断学习,一直走到今天,我觉得财务管理模式的改革在数字化转型时代是不可或缺的,我们的理想就是帮助中小型企业实现财务数字化的转型,这是一件有益于社会的事情,而如今信息化时代的发展也为我们实现梦想提供了更好的土壤。”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在探索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有刻骨铭心的曲折,也有数不胜数的磨难,而金文龙先生却有着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毅力和决心。他秉持初心,带领瑞华云朝着打造优秀民族品牌的远大目标不断前进,积极践行着企业家办企业的社会意义。相信在信息化时代的强劲东风之下,瑞华云必将在开拓创新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在实现自身理想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新的转变,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茵维特:新加坡模式学校强势进军中国深圳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