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与传统开料相比,五德玉器开料有什么不同?

内容摘要:重新定义和田玉开料什么是和田玉开料?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不只是将一块和田玉料简单切开而是对眼力、耐力、运气的多重考验五德玉器在新疆,从事和田玉行业已有十五年每一次成...

重新定义和田玉开料

什么是和田玉开料?很多人都不太了解

不只是将一块和田玉料简单切开

而是对眼力、耐力、运气的多重考验

五德玉器在新疆,从事和田玉行业已有十五年

每一次成功开料的背后

不仅有得天眷顾的运气

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好眼力的较量

同时,勇于尝试创新

首开和田玉行业先河,以公开直播的形式

邀请广大玉友亲身参与和田玉开料全过程

五德玉器首开和田玉行业先河

以公开直播的形式,邀请广大玉友亲身参与和田玉开料全过程。将和田玉从原料到成品的全记录直播,每一个切料、设计、雕刻、打磨的环节,身临其境,群策群力,惊心动魄。展示直观同时,又富有趣味性和互动性,近距离感知和田玉文化。目前已成功开切和田玉子料沙枣青、和田玉米达料、和田玉糖白料、千万级和田玉子料、和田玉黄玉、和田玉俄料等极品玉料。

传统开料:工作室选料、切料、设计、雕刻、打磨,一切过程不公开透明,玉友们只对最后的成品有选择购买权。

五德玉器开料:公开透明记录每一个切料、设计、雕刻、打磨的环节,广大玉友不仅可以一起体验和田玉原料惊心动魄的开料经过……也可以一起参与和田玉的设计、雕刻甚至是销售环节中……全程直播,公开透明,亲眼见证每一枚玉器的每一步雕琢过程。

五德开料活动的亮点/优势:

1、得天独厚的选料优势

五德玉器位于新疆

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背靠群玉之山的巍峨昆仑

毗邻子料的发源地和田

与盛产山料的且末隔沙漠而望

十五年积淀,拥有非常优良的和田玉资源,选料优势突出

2、公开透明的全程直播

通过直播方式,可以看到切料的每一个进度

每切一块,都会标注编号,直播公示

并将切料视频保留,玉友可随时随地观看开料全过程

3、提供直播选料、定制雕刻服务

通过直播对所切玉料进行详细讲述

让玉友对玉料有最直观的认识

并在选定心仪玉料后

自有玉雕工作室提供一对一量身定制

亲自参与设计定制

明确看到从原料到成品的全部过程

4、国家级鉴定机构出具鉴定证书

每一枚和田玉定制成品完成后,会交由国家级鉴定机构出具鉴定证书,安心放心

往届开料回顾

2020年·千万级子料开料

 

image.png

 

原石信息

玉种:和田玉羊脂级子料原石

重量:24.8kg

五德玉器收到的这一块和田玉羊脂级子料原石,24.8kg,一个人都抱不动,这样的重量有多难得呢?

和田近些年,基本很少出过超过10公斤的玉料;一方面,因为大料子基本绝迹;另外一方面,很少有人愿意现金一把拿下,更别提它的玉质,它的皮色,这基本已经是金字塔塔尖的最顶端。

关键词:细白大年糕

这块玉料在拿到手的时候,就在感叹,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这么细白的料子! 感觉玉质内的几千万个分子结构非常团结的紧密拥抱,紧密到几乎没有任何缝隙。

就像是一块大年糕一样细白,甚至想戳它一下,看它是不是也像年糕一样Q弹。

关键词:洒金皮色,毛孔清晰

一半是洒金皮色,另外一半则是非常干净油润的白皮,几乎没有任何杂色和瑕疵;而且,它的表皮经过几千年河水的冲刷和侵蚀和摩擦,表面形成了凹凸不平的小坑,就像我们皮肤的毛孔一样会呼吸。这是天地几千年的变迁才会形成的特有标识。

最终切料出成:

30支手镯,30枚镯芯

挂件153件,玉梳6把,印章8个

扳指2个,环环相扣手链1条,平安扣9枚

戒面11枚,把件5个,器皿2件,小摆件2个

手串5条(其中包含15个挂件合并成2条手串)

108颗项链1条、手牌2个,废料22枚

定制成品(部分)展示:

 

image.png

 

2020年·沙枣青开料定制

原石信息

玉种:和田玉子料沙枣青原石

 

image.png

 

和田玉沙枣青在市面上的作品并不多见,因为沙枣青料子有点邪性,百分之九十的沙枣青开出来都惨不忍睹,杂质、黑点、礓、棉、浆到处乱窜,风险实在大到没朋友。

但是五德玉器收到的这一块,表面看就像路边随处可见的大石头,切料却给人大大的惊喜!!!

看这个水汪汪的绿,多细多润啊!!!!

这个玉质真的太细了!细到没朋友!细到肉眼看不到结构!

就像是被捣了上万遍的绿豆沙一样均匀细腻,肉比一般青玉细腻,摸上去有一种独特的手感,仿如人的肌肤润滑!

有一部分窜入了不少青花,山水泼墨,老天拿着画笔肆意晕染,切开这个面有打开一幅中式画卷的感觉,青花如墨色,聚而不散,跟沙枣青的部分边界也比较明显。

没想到,居然还切出了惊喜的五色玉!!!

并且这五种玉色非常懂规矩,一层一层各自包裹,边界分明,也不乱窜,黑皮,糖色,微深的蓝调,像呵护孩子一样,紧密的包裹深层的沙枣青。

这是市面上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料子,绝无仅有!青花更是通了灵性一样,像盘踞在青花上一条龙!简直是老天爷的恩宠!然后!!!整块料子最高产的部分,这也是我们开料史上遇到的最被老天眷顾的高光时刻!

通常为了保证最优玉质的呈现,基本一个部位能出一支or两支手镯已是难得,而这个部位,以10mm为单位,整块都可以出高品质的沙枣青子料玉镯!!

这样的沙枣青切料哪里还有!!!

最终切料出成:26支手镯,11枚完整镯芯,45枚挂件,印章雅玩、摆件、对牌等96件

定制成品(部分)展示:

 

image.png

 

2019年·千万级子料开料

原石信息

玉种:和田玉子料

原料重量:15.8kg

 

image.png

 

五德玉器收到的这一枚和田玉子料,确实是全和田都难得一遇,真正玉龙喀什河里产出原皮独子料!难得的是,细度白度兼具!在子料原石中万里挑一!属于金字塔顶端的收藏级子料原石!

关键词:体量大

要知道,子料原石都经过河流千万年的冲刷,大多为20—50g的小件,1000g以上的子料原石就有可能开出手镯,已经是极为难得。

而这枚重达15800g的原石,简直是凤毛麟角。

关键词:满皮洒金皮

360度全方位的满皮大子料!

观察子料的时候,它的表层裂隙中,完全没有任何染料色,因此为天然皮色,毛孔清晰,淡淡洒金皮,也是和田玉中最讨喜的皮色。

看一下它在没有任何滤镜下的毛孔,像人的皮肤一样吐纳呼吸的小毛孔,自然灵性纯天然,毫无任何规律可循,这就是后天完全没有办法复制和模仿的天然神秀!

关键词:羊脂白

还未开窗,就能看出包裹在满皮之下的白肉,非常的油润白皙!它在如此厚如此重的情况下,都能如此的白润,切开为片之后只会更加的提白(行内称之为“泛色”),因此预估切出来的玉料,皆可以达到羊脂级别!切料之后,果然不出所料!它的皮色和温润度,真真儿的油润如脂,羊油在往外冒的感觉~

最终切料出成:

12支手镯,镯心12件

挂件76件,把件7件

皮带扣、印章、扳指、梳子等雅玩6件

未定题材待设计的料子7件,共计120件

2020年·黄玉开料定制

 

image.png

 

原石信息

玉种:和田玉黄玉料

明代高濂《玉说荟刊·燕闲清赏笺》云:“玉以甘黄为上,羊脂次之。”

在和田玉这个品类中,还有一种比子料更罕见的玉种,那就是黄玉;如果说,能拥有和田玉的人,是10万分之一;那么,能拥有和田玉黄玉的人,是千万分之一。

黄玉的矿口非常少见,主要产于新疆昆仑山一带的少数地区,产出块度也较小。像这一块这么大的,比较少见。

黄玉本身自带一种古雅、高贵的气质,就像流淌着生命力的皇家余息;奢华不言,暗自有声。这次五德玉器准备开料的黄玉,内部结构非常紧密,玉质尤为细腻,有几块高品质的甚至打灯看不到结构,这种黄玉不仅市场价值昂贵,很难遇到也是真的。

定制成品(部分)展示:

 

image.png

 

2018年·且末糖白料开料

原石信息

玉种:和田玉且末糖白玉料

原料重量:19公斤

 

image.png

 

当五德玉器决定用它来开料时,备受期待,因为从开窗部分来看,玉质和糖色都很不错。

我们期待的第一刀,一刀下去我们全部都:“哇~”,要知大部分玉料切开都会窜浆窜裂,谁也没想到切开它的肉质竟然如此好,非常惊艳,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开料底部,除了一点棉点集中的区域不要可用,被我们切掉后,剩下的玉质都很饱满细腻。

第二刀和第三刀也都如预期之内,和师傅商议之后进行切割,分布周围的俏色和肉质不负所料的非常完整,没有大裂大糖,可以出几个成色极好的手镯。

成品(部分)展示:

 

image.png

 

2018年·俄料山料白玉开料

这次是五德玉器专为母亲节的手镯开料活动,其实并非所有的玉料能够出手镯,对于玉料要求极高,能够出手镯的玉料,是我们寻料中最难得也最希望碰到的,最后我们选择了这块61公斤的和田玉俄料山料,非常期待能给出白度很好细腻度很高的漂亮手镯。

 

image.png

 

原石信息

玉种:和田玉俄料山料白玉

原料重量:61.8公斤

尺寸:36cm*28cm*22cm

切料出成:25块镯子片料,包括手镯料、镯心料、边角料、16块片料,定制吊坠、章料、把件等。

五德玉器品牌简介

五德玉器,由权晓萍女士创立于2006年,占地面积19980平方米,坐落于新疆巴州。背靠群玉之山的巍峨昆仑,毗邻子料的发源地和田,与盛产山料的且末隔沙漠而望,拥有优质的一手和田玉资源。

15年坚守与传承,作为国内和田玉源头优质供应商,为全国友商、各电商平台持续稳定提供玉雕作品。同时五德玉雕工作室接受『私人定制』,打造具有个人/家族精神符号的和田玉,让佩玉、赏玉成为生活日常,格玉致知,代代相传。

目前已入驻【天猫】、【京东】、【淘宝】、【东家】、【寺库】、【吴晓波频道】、【百匠大集】等电商平台,并持续为【一条】、【物道】、【美物计】、【宫里的世界】、【拾遗】、【谁最中国】、【酷玩实验室】、【网易严选】、【微拍堂】等自媒体平台提供原创设计的和田玉作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上海元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