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小牛黑科在人工智能数字化大健康下的 元宇宙生态产业布局

内容摘要:从“八五”时期的“为人民健康服务”到“十一五”时期“高度关注人民健康”,直到“十三五”、“十四五”时...

从“八五”时期的“为人民健康服务”到“十一五”时期“高度关注人民健康”,直到“十三五”、“十四五”时期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国家对“人民健康”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将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

在已经迎来的大养老时代里,中国近2.6亿的六十岁以上老人,正是所有现代科技和健康工作者尤其要考虑和解决的基础健康问题,而人工智能的AI算法,和机器人的理疗陪护服务,将是最大的时代红利,解放人工,精准陪护,日常康养理疗,还原基础健康,才能最有效的提升大养老时代的健康诉求。

小牛黑科,历时五年,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化大健康产业布局中,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搭建智能大健康数据平台,将传统中医理疗方案标准化、数字化。目前在To C端大机器人研发过程中,是在第一代智能家居管家机器人的基础上,升级迭加:集在线中医专家理疗问询,呼吸机吸氢吸氧功能,虹膜技术人眼识别,智能刮痧、拔罐、悬针理疗,可视化美容,精准大健康数据库,健康共享理疗机器人的研发不管在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搭建,用户使用体验感上都将大大弥补在家用大机器人的使用效率,未来健康共享机器人很快走到社康中心,养老社区,中医理疗馆等千家万户。

在小牛黑科不断技术研发和探索实践中,人工智能影像化及“数字孪生”目前正出现在多个健康和医疗服务领域,“数字孪生”指根据真实世界获得的数据创建一个数字模型,可用于模拟任何系统或过程。在健康医疗和康复领域,这一趋势包括对“虚拟患者”——那些测试药物和治疗的人进行数字模拟,目的是缩短新品从设计阶段进入通用阶段所需的时间。小牛黑科所有大型机器人的开发上都有可视化影响搭载,对于用户终端的互动管理,沉浸式融入都有极佳的使用体验。

小牛黑科打造的线下实体元宇宙机器人科技体验馆,机器城邦元宇宙更是集体验社交,机器人产品交互,虚拟游戏等融入了VR、AR技术,目前小牛黑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在一线和准一线城市机场、高铁站“机器城邦元宇宙智能科技体验馆”。

元宇宙是去年以来特别流行的概念,首先什么是“元宇宙”,本编在采访小牛黑科创始人刘轶先生时,他这样解释:正所谓“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元宇宙没有成型的标准的概念,而小牛黑科认为的元宇宙是人类数字化生存的最高形态,是虚实结合的去中心化,分布式的,自组织的,加入元宇宙是无须许可的,沉浸在元宇宙中是自由自在的,元宇宙制订规则依靠的是共识,遵守规则依靠的是自治,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是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是越来越真实的虚拟世界。

元宇宙包含了:技术集群的五个板块:网络算力技术,人工智能,VR.AR.MR等显示技术,电子游戏技术和区块链技术,而小牛黑科打造的线下实体机器城邦元宇宙健康体验馆,就是融合了以上技术的呈现,让消费者体验感的过程里产生数字孪生,以虚拟化的形态打破常规体验和诉求,在虚实结合的过程里,眼耳鼻舌身意六根都能沉浸在数字虚实的场景里,得到最大的感官体验和放松,最终得到身心和谐,中正健康……

小牛黑科在人工智能健康共享机器人的研发和发展过程中,借鉴了第一代智能家居管家机器人宝宝的16项核心功能:比如环绕音响、电视、电影、投屏、空气净化、智能香薰、扫地机、体感游戏、在线教育,LOT物联,老人陪护等,是目前国内最为领先的家用机器人管家,小牛黑科第二代共享健康理疗人,是在第一代宝宝机器人基础上做了功能性精准延伸,以健康理疗为主,辅助在线中医专家问询,体验感更强,交互性更便捷。变成了用户身边不可或缺的健康理疗专家。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人体器官和系统的“数字孪生”更接近现实,这使医生及工程师与健康专家能够探索不同器官出现问题的原因并开展预防和康养试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以小牛黑科为标杆的一大批不断探索研发的新技术创新型公司会在行业里脱颖而出,加快加速我国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化大健康产业下的布局,加快以元宇宙数字化平行空间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

同时也预祝中国智能制造行业蓬勃向上发展,真正能服务于民,创新开拓,用AI技术打造最前沿实用的科技性产品,让百姓真正受益,全民健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雷霆明轩受聘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婚礼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下一篇:“润东方十周年暨2022年新品发布会”在莞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