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深圳前海望成世界跨境电商核心枢纽”

内容摘要: [提要] 刘晓表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作为国家级战略平台,其配套政策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定位高度吻合,具备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独特优势。刘晓告诉记者,前海将跨境...

 [提要]  刘晓表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作为国家级战略平台,其配套政策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定位高度吻合,具备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独特优势。刘晓告诉记者,前海将跨境电商作为一项战略性产业,打造以前海为核心、以深港联动为特色的跨境电商生态圈,以实现千亿级产业规模为目标。

深圳前海望成世界跨境电商核心枢纽

前海湾保税港区鸟瞰资料图摄

海关关员查验货物海关供图摄

  中新网深圳6月24日电 (郑小红 马宏辉)深圳前海管理局保税港区管理处处长刘晓,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前海将把发展跨境电商当作战略产业之一,把前海建成全球跨境电商网络的重要门户和核心枢纽。

  刘晓认为,跨境电商作为新兴贸易方式,将对旧贸易格局重新洗牌。抓住电子商务带来的革命性机会,能使中国从“贸易大国”变成“贸易强国”。

  刘晓介绍说,深圳外贸出口连续22年全国第一。深圳跨境电商发展迅速,拥有独立B2C企业和大卖家超过5000家,占据了全国跨境电商的半壁江山。

  刘晓表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作为国家级战略平台,其配套政策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定位高度吻合,具备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独特优势。

  同时,前海拥有保税港区,通关、结算环境高效便捷,特别适于发展跨境电商这种新型贸易方式。目前,全国电商高度关注前海。前海已聚集了菜鸟、顺丰等一批电商总部和华为、中兴等大型出口加工企业,吸引了DHL等一批世界级物流巨头入驻,拥有财付通、钱宝等一批优秀支付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跨境电商产业链。京东、国美、苏宁、大龙网等也积极与前海联系,表达入驻意向。

  刘晓告诉记者,前海将跨境电商作为一项战略性产业,打造以前海为核心、以深港联动为特色的跨境电商生态圈,以实现千亿级产业规模为目标。

  他分析说,前海跨境人民币政策有利于引导低成本资金进入电商领域,培育孵化一批顶级的国内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前海。引进国外大型知名电商企业在前海设立结算中心、运营中心、总部基地,形成企业集群效应。

  前海30公里半径内分布着深港两大世界级港口群和机场群,规模和网络超过全球任何一个港口群。前海将依托这一区位优势,打造世界级的跨境电子商务展示中心、交易中心、信息中心、结算中心。

  前海湾保税港区拥有优质物流仓储设备和港口设施,通关效率高,物流成本低,可有效缓解香港物流设施匮乏、物流成本高昂等难题,发挥深港两地比较优势,为深港共同打造“前店后仓”的新型贸易模式提供支撑,实现双赢。

  电子商务相关类型企业已被明确列入财政部近期出台的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可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刘晓透露,前海将打造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公共信息平台,打造融通跨境电商全产业链、连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网络化的“海上丝绸之路”。总的目标就是,全球电商企业可以通过前海平台走进中国、中国电商企业通过前海平台走向世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依托深港合作 融入全球创新

下一篇:深圳汽修行业用工缺口高达2万多人 高精尖技术骨干紧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