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深圳大学7766名学生顺利毕业 校长鼓励学生自立自强

内容摘要: 深圳大学举行2014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628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和1486名研究生顺利毕业。  昨天下午,深圳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刘羽洁 摄深圳...

 深圳大学举行2014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628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和1486名研究生顺利毕业。

  昨天下午,深圳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特区报讯 (见习记者 符亚威)昨日下午,深圳大学举行2014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628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和1486名研究生顺利毕业。

本届本科毕业生荣誉颇丰:有1738人在校期间入党;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12个国际奖项、124个国家级奖项、99个省级奖项、23个市级奖项;在第五届“尖峰时刻”全球商业模拟挑战赛中国区总决赛中,本科代表队荣获本科组全国冠军(特等奖)及“最佳团队合作奖”。在第17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经济学院2010级刘晓恩同学和外国语学院2010级韩冰同学,最终荣获一等奖并取得全国十五强的佳绩。

截至6月24日,深大2014届本科生中还有18%的学生没有如期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他们要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后才能“达到相关教学计划要求并取得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此外,17名留学生完成了汉语言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教学计划要求并取得学位。2014应届本科毕业生读研人数大幅增加,共有685名同学被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占本届毕业生人数的10.9%;比去年增加了106人,同比增长34%。

据了解,今年深大研究生的就业形势继续看好,截至目前,就业率已达71.4%。

“深大创校之初,就提出了‘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始终培养具有自主精神和独立人格的学生。”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在毕业致辞中说,“不畏困难、独立工作、追求卓越的精神,正是深大学子走上社会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本色。”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市民游世界之窗下月可享受半价 国际啤酒节也将开幕

下一篇:深圳地铁端午假期不延长服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