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一基金提补贴置业计划 建议以建筑成本定价出售

内容摘要:据喷鼻港《大公报》报道,智库组织连合喷鼻港基金再次“补助置业打算”,以置业为本,并正在喷鼻港特区现行的绿置居、拟议推出的首置上车盘等公营衡宇打算试验奉...

据喷鼻港《大公报》报道,智库组织连合喷鼻港基金再次“补助置业打算”,以置业为本,并正在喷鼻港特区现行的绿置居、拟议推出的首置上车盘等公营衡宇打算试验奉行,以建建成本订价出售单元,并锁定赞帮出售衡宇的补价金额,为公营衡宇住户供给做“实业从”的机遇。基金估量,若构想落实,30年后全喷鼻港约75%家庭可成为业从。

基金昨日第三次“补助置业打算”,由特区以建建成本出售公营衡宇单元,业从可正在采办单元时,锁定物业的补价金额,不消随楼价浮动。举例一个市值400万港元的单元,假设售价为100万港元,300万港元差额可做为将来补价金额,并正在购入单元时锁定,住户可按本身能力做可预期打算,正在前提充脚时完成补价。

新一份并,正在绿置居、港人首置上车盘及新建成居屋,奉行先导打算,往后再扩展至所有新落成的公营衡宇。特区也可考虑,容许所有现有租置及居屋业从,按打算的机制补价,最终私有化现存公屋单元。补价机制并应引入提前了债补价扣头、补价可做分期付款、单元市值下调时容许平均下调补价等港元素。

被问及此举能否“逼人买楼”,连合喷鼻港基金副总干事黄港元山称并无此意,强调相关“只是让市平易近有更多选择”,沉建无效的衡宇阶梯,更好地处理公屋欠缺问题。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国泰航空租用货机险撞山 香港民航处公布调查结果

下一篇:林郑月娥:香港积极考虑运用税务措施改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