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林郑月娥:香港积极考虑运用税务措施改善营商环境

内容摘要:喷鼻港10月24日电 喷鼻港特区从办的首届“税务新标的目的高峰会”23日正在喷鼻港举行。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在峰会致辞时暗示,新一届特区要正在经济方面...

喷鼻港10月24日电 喷鼻港特区从办的首届“税务新标的目的高峰会”23日正在喷鼻港举行。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在峰会致辞时暗示,新一届特区要正在经济方面“提量增速”、提拔喷鼻港久远的合作力,需要更多具创意、富前瞻性的税务。

林郑月娥暗示,为展现施政新气概,并贯彻取平易近共议的施政方针,新一届特区广纳社会人士的看法,制定具前瞻性的税务政策及办法,以达到提拔合作力、建立多元经济、推进社会成长的方针。

林郑月娥说,一曲以来,喷鼻港奉行简单税制和低税率,吸引不少国际企业来港营商。但近年来,世界列国通过推出新的税务办法,吸引外来投资,鞭策财产成长。面临全球激烈的合作,喷鼻港不克不及抱残守缺,特区有需要也有义务饰演“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脚色,以立异思维审视税务办法可若何便当营商,支撑百业成长。

林郑月娥暗示,她正在首份施政式颁布发表奉行的两级制利得税以及激励企业研发的税务新政策是一个新起点,正在维持简单税制和低税率的前提下,特区应积极考虑使用税务办法改善营商情况,提拔喷鼻港久远的合作力。

特区财务司司长陈茂波出席高峰会时暗示,正在21世纪的今天,全球经济款式发生了很大变化,税务办法曾经逐渐成为各经济体之间的一项合作手段,以此吸引投资者和援助财产成长。喷鼻港简单低税率税制的和轨制,慢慢显得不脚。

陈茂波说,特区举办此次高峰会旨正在抛砖引玉,让人士从专业、市场和纳税人的角度,就若何善用税务办法提拔喷鼻港合作力,带动喷鼻港经济多元成长,改善平易近生,并创制更多优良就业机遇,提出贵重看法。

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翔暗示,面临全球激烈的合作,喷鼻港正在维持简单低税率这一沉点劣势的根本上,需要正在税务和财产政策方面下功夫,需要以积极、立异的思维,研讨新的针对性税务办法,寻找新的增加行业、财产或标的目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一基金提补贴置业计划 建议以建筑成本定价出售

下一篇:香港25日起开启冬季流感疫苗注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