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乐刻开放加盟 合伙人计划会是寒冬下的双赢战略吗

内容摘要:资料图。任何商业体要想成为领先,最基础的都是能够在体量上服务更多用户,对于健身房来说,不断增加门店是抢占市场势在必行的一步。当直营成本增加,“加盟”则...

乐刻开放加盟 合伙人计划会是寒冬下的双赢战略吗

资料图。

任何商业体要想成为领先,最基础的都是能够在体量上服务更多用户,对于健身房来说,不断增加门店是抢占市场势在必行的一步。当直营成本增加,“加盟”则是线下连锁业态加速扩张时的常见举措。

随着传统健身房窘境俱增,互联网智能健身房逐渐成为投资新焦点。光猪圈、liking等品牌以加盟起家,乐刻则在坚持3年自建自营后于去年开放了加盟。相比能够一夜爆红的线上,在线下做规模无疑是一件铁打的苦差事,又逢商业寒冬来临,此时乐刻开放加盟,胜券在哪?

合伙人计划会是寒冬下的双赢战略吗?

2016年7月,乐刻获得1亿人民币B轮融资,喊出“全球5000家店”的时候,业内几乎都在一边震惊一边嘲笑。而转眼间,乐刻已经在8个城市拥有了500家门店,也在去年拿到了腾讯的战略融资。与此同时,乐刻开放了门店加盟模式,扩张速度在经历了简短的滞缓后又开始急速攀升。

实际上,这是乐刻在经济寒冬期保持头部地位,甚至在赛道上拉开距离的重大战略调整。

“我们自己的业务做得很健康,如果市场资金很充足,我们可以继续拿钱换空间,让模式跑得更快、规模更大。但如果市场缺钱,我们就得自我造血。”按照乐刻运动CEO韩伟的说法,在寒冬期,乐刻要把精力集中在提升单店利润率、店铺运营效率上,同时把扩张模式从自建自营改为更轻量的合伙人制度。

运营效率的提升将给加盟商带来更多利润,个体资本的介入,也让乐刻能用更少的钱开更多的店。截至目前,乐刻已经落地了60家合伙人门店,最高单店月利润达16万。

此举不论对哪方来说都是共赢的局面。3月24日,乐刻将在杭州召开第二次招商大会,加码加盟力度。这意味着,如果加盟模式被彻底打通,乐刻将向“5000家店”大踏步前进。

乐刻开放加盟 合伙人计划会是寒冬下的双赢战略吗

“合伙人制度”能否重塑加盟事业? 

十个加盟九个骗。所以乐刻在各个场合里,都喜欢把“加盟”称为“合伙”,改用称呼的背后,乐刻做了和传统加盟分割的决心:乐刻除了提供品牌的使用权外,还将全程参与运营诊断与内容输送。

从乐刻的宣传物料来看,“零操心加盟”是乐刻此次强打的一个关键点。从前期的选址协同、设计装修,到中期的人员招募培训,课程引进与智能排课,再到后期的系统应用、数据分析与资源配置,以及乐刻APP拥有的线上线下流量和营销能力,都将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而与传统加盟品牌本质不同的是,乐刻是通过加盟商盈利后的利润分成来赚钱,也就是说,加盟商能否盈利,直接关系到乐刻本身的利润。这也是乐刻截至目前3000份申请表只落地60家的原因:必须保证合伙人能盈利,才能授予合伙人门店资格。

乐刻开放加盟 合伙人计划会是寒冬下的双赢战略吗

“乐刻开出第一家门店时,就有人来找过乐刻做加盟,但被婉拒了,因为能力还不够。有新疆的朋友找来做加盟,也被婉拒了,当地的健身人口渗透率还要再发展。如果我们是用加盟来赚快钱的,肯定会答应,但我们不是。” 乐刻合伙人项目负责人张伟表示,经过3年的运营沉淀,乐刻才真正把盈利模式彻底跑通,形成的一整套完备的门店开发、运营经验,及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的平台化模式,这才有底气开放加盟赋能社会。

第二批合伙人名额开放,乐刻扩张之路开始加速,加上巨头资本的加持,乐刻有望跃入独角兽行列。而对行业来说,乐刻正要借此机会利用自身的“造血功能”,为行业输出能让健身机构健康运营的“水电煤”,创新赋能每一位热衷运动健身事业的造梦者,共同助力“一公里健身圈”的实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玩转“茶饮+社群”,二哈茶铺另辟蹊径打造茶饮行业新标杆

下一篇:银时代出击“小程序 ”借力微盟试水移动社交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