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洛卡博:要做中国人自己的系统铝木门窗

内容摘要:2019年3月26日,上海建博会系统门窗展馆中,一款名为“90S系统铝木”的窗户,引起了整个展馆的轰动。一时间,众多业内同行和门窗经销商纷至沓来,或现场细细观摩...

2019年3月26日,上海建博会系统门窗展馆中,一款名为“90S系统铝木”的窗户,引起了整个展馆的轰动。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一时间,众多业内同行和门窗经销商纷至沓来,或现场细细观摩其细节和工艺,或当场打听这款窗户的由来。

这一幕,发生在国内系统门窗行业的领军者浙江洛卡博门窗的展馆之内。

系统铝木,一个对于大多数人略感陌生,但对于业内资深人士早已如雷贯耳的名词,在这次展会上,第一次转化成了真真切切的产品。

在这次规模并不算大的展会中,洛卡博展出的数款系统铝木门窗,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全场焦点。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而这一切,都在洛卡博创始人李曙东的预料之中。

这是中国第一款系统铝木门窗。

那么,什么是系统铝木门窗?

我们知道,系统门窗是近几年从国外引进的一种全新的门窗形式,它拥有更为强大的防水、隔音、节能、安全、保温隔热等性能,被誉为门窗未来的发展方向。

而系统铝木门窗,就是将一扇完整的系统铝合金窗和木窗完美结合,利用系统铝合金外窗强悍的防水、保温性能,来保护内木窗不开裂、不变形。

它所解决的第一个痛点,就是确保木窗的不开裂、不变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众所周知,传统上任何形式的木窗、铝木窗,其最大的痛点就在于木面在一段时间后容易开裂、变形,从而影响观感和开合体验。

究其原因,主要是用于门窗上的木材更容易受潮,以及对温差变化更敏感。

任何木材长期受潮必然开裂、变形,而过大的温差(尤其是北方及西部地区)产生的热胀冷缩也可使木材开裂变形。

而系统铝木门窗,恰好利用了系统外铝结构防水、保温的优势,来避免水汽和温差对木面的侵害,达到保护木面的目的。

这是一个具有跨时代意义的进步!

因为,一旦门窗木面可以得到有效且持久的保护,就意味着各种娇贵的名贵木可以启用,而无数经典的木工美学也可以淋漓尽致得表达在木窗上!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欧洲,尤其是欧洲南部的意大利、比利时等国,系统铝木门窗早已遍地开花,其精密的结构、精湛的木面防开裂技术、震撼的木美学已经到达了极高的程度。

但在中国,一直是个空白。

究其原因,是因为看似简单的理论,实施起来却无比困难。

比如,要想做出合格的系统铝木窗,首先要造出一扇真正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系统铝合金窗,光是这点,没有底蕴的厂家就无法实现。

而更核心的难点,在于如何解决“铝木拉扯”的问题。

众所周知,铝和木的热胀冷缩系数不同,这导致在温差变化时,铝的膨胀或者缩小,要远远大于木的膨胀或缩小,这种情况就会导致两者之间互相拉扯,日积月累势必会引发木材开裂,或者门窗的框体变形。

传统的铝木门窗无法解决这样的难题,因此再好的铝木窗,时间一久,要不开合时咯吱作响,要不干脆就木面开裂。

如果系统铝木无法解决这个难题,那么它顶多只能比传统铝木门窗多用几年而已。

在技术难关面前,洛卡博的研发人员果断选择迎难而上。在公司的支持下,他们奔波于系统铝木门窗技术最发达的意大利、比利时等国,甚至通过熟识的国外供应商牵线搭桥,用高薪“偷偷”地请来国外顶尖的专家来厂里现场指导。

经过两年多的研发,这个难题终于有了质的突破。

他们改进了传统的铝木结构,使其更合乎力学原理。

同时又对比了300多种材质,最后选择了一种尖端的高分子材质充当“缓冲带”,将铝木之间的拉扯“化于无形”。

如今,经过一年半的稳定测试,证实了洛卡博系统铝木门窗产品,各项性能全部都达到预期!

正因为如此,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毫无疑问,这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系统铝木门窗,不仅解决了传统铝木门窗易开裂变形的问题,更因为名贵木的使用和经典木作工艺在门窗上的绽放,大大提升了木门窗的颜值,让门窗美学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而通过标准化、规模化的量产,系统铝木门窗的价格又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尽管它使用名贵实木,但与使用普通木(如松木)的铝包木产品相比,价格甚至还略低一筹。

这将确保它在竞争中取得足够的优势。

洛卡博创始人李曙东说,我们就是要做出中国人自己的系统铝木门窗!至于原因?因为这个创新,可以给予消费者更大的价值!

为客户价值而创新,正是洛卡博的企业文化之一,更是洛卡博企业战略的重要实践方式。

李曙东说:处在门窗行业第一梯队的企业更应该坚持创新,要把它视为企业该有的社会责任。小企业创新难,如果有资金、有研发实力的大企业不去创新,故步自封,那么不仅仅是它自身会被超越,也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进步。

把创新当做企业责任,或许这正是很多企业在激烈的市场中能脱颖而出的“秘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捷成华视网聚:影领精彩 影领未来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