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聚力容和,踏浪未来——2019元聚资本股权投资论坛圆满结束

内容摘要:摘要:7月7日,由元聚资本主办的“2019元聚资本股权投资论坛”在苏州顺利召开,数位私募股权行业顶尖投资人齐聚苏州金鸡湖畔,共同探索新格局下的股权投资之路。...

摘要:7月7日,由元聚资本主办的“2019元聚资本股权投资论坛”在苏州顺利召开,数位私募股权行业顶尖投资人齐聚苏州金鸡湖畔,共同探索新格局下的股权投资之路。

image.png

2019全球经济放缓,国际贸易环境波诡云谲。在政策与经济双重收紧的情况下,进入调整期的中国资本市场正回归理性。在此背景下,7月7日,由元聚资本主办的“2019元聚资本股权投资论坛”在苏州金鸡湖畔顺利召开,数位股权投资行业最为专业的顶尖投资人参与会议,分享最前沿的投资方向及资产配置策略,共同探索新格局下的股权投资之路。

image.png

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裁,杜建军致辞

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裁杜建军先生为本次论坛拉开了序幕,在开幕致辞中除了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朋友们,杜建军先生还与各位来宾分享了光大金控成立十周年的喜悦。杜建军表示,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很大,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但光大金控有信心有底气续写辉煌,这样的底气来自于央企责任的真担当,业务方向的深聚焦,管理模式的敢创新和队伍人心的凝聚力。

2016年,光大金控携手帆茂投资合资成立元聚资本,致力于为投资人筛选具有行业领导者潜力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杜建军表示,“元聚资本汇集了股权投资领域有思想、有实力、有情怀的资深投资人士,我们的团队不忘初心,一路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通过不断凝聚文化、人气、人心,传递聚力开元,踏浪未来的底气和信心,以专业能力为依托,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市场化运营为载体,续写元聚资本新的辉煌。”

image.png

来自国创开元母基金的张俊才先生,分享了中国母基金的实践与探索过程以及当下母基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张俊才先生认为,私募股权行业在中国还有至少20年的黄金发展时期,保险资金放宽股权投资行业限制、社保基金对股权投资的比例放大,以及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均将对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带来长期利好。

除此之外,经济要转型,核心逻辑是要调动足够多的社会资金和社会资源到新经济上。直接融资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融资成本,扩充了企业资本金,降低了企业负债率,是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国家多次强调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对我们私募股权行业而言,无疑是一个更加积极和肯定的信号。

未来钱往哪里走?张俊才先生认为,“科创板的设立意味着国家积极引导和鼓励科技创新领域的大力发展,股权投资也应当顺应这种政策趋势,也一定能够获得理想的投资回报。”虽然近一年来国内股权投资市场高增长的势头受到一定的抑制,但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出现。专业能力强、品牌优势大、历史业绩突出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场认可,未来资金将加速向头部机构流动。

image.png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演讲

“市场不缺钱,缺的是信心,缺的是扎扎实实的业绩证明你可以”,刚刚完成100亿人民币基金募集的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先生如是说。王俊峰首先向主办方元聚资本表示感谢,感谢元聚资本对100亿人民币基金募集的支持。王俊峰先生认为,当前正是医疗大健康投资的黄金十年,2015年之后的一系列政策改革为创新药的发展带来巨大政策利好,千人计划的实施助力医疗健康行业大批人才回归。此外,王俊峰先生分享了君联资本的投资策略,一是聚焦非常明确的细分赛道,二是投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三是充分发挥生态圈优势,通过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提升企业价值,四是把握IPO退出窗口期,高度重视并购退出和Trade Sale 退出。

image.png

光证博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徐文博演讲

光证博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徐文博先生分享了“硬科技”领域的投资之道。徐文博先生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高端制造和医疗投资领域。徐文博认为,目前中国人口老龄化以及人口红利的消失加速了人工成本上升,将迫使原来粗放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我国制造业及科技产业技术水平仍有很大不足,中国汽车行业大而不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势在必行。未来汽车行业投资策略应紧扣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关注替代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方向。

image.png

国创中鼎基金创始合伙人施海宁演讲

国创中鼎基金创始合伙人施海宁先生为投资人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施海宁先生历任浦东新区发改委处长、副主任、金融服务局首任局长,经历了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完整历程,见证了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的崛起,曾参与筹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保险交易所。施海宁先生表示,深度参与过去15年中国金融业的改革与创新,使得他更加精准的了解经济周期,对金融监管和金融科技行业都有更为深刻的见解。

施海宁先生分享了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如何捕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新经济、新金融领域应用中的投资机会,为投资人创造优异的价值回报。施海宁先生认为,纵观中国金融40年历史,场景需求、科技进步和监管政策共同驱动了行业的演进发展。顺应时代发展,市场催生了各类金融新需求,场景为新金融带来流量。科技在金融各个场景中的应用,提高了行业效率加速行业创新。监管机构通过发放牌照和其他手段,为金融体系健康运行提供保障。在新金融今后的发展中,三者缺一不可。

image.png

元聚资本董事长黄立伟发言

论坛最后,元聚资本董事长黄立伟先生做总结发言。黄立伟先生表示,未来几年将是上市退出的最好机会,市场看似非常纷乱,实则暗藏巨大机会。未来即使一部分外资企业离开中国市场,产业的离开将带来新的产业植入,新的产业需要新的资本去填补,产业链的迁移和切割将带来资本市场的迁移和切割。无论大环境如何变化,贸易一定会做下去,生意一定谈得成,在资本上我们要有切割的思维。

谈及优质标的未来将在哪里退出,黄立伟先生认为,“我们要紧随市场的变化考虑退出路径,当前中国的市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关注沪深市场,更关注科创板的发展。或许未来境外的道路不会像过去那样顺利,我们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关注境内的资本市场。”黄立伟先生表示,我们要坚定的做政策的基石投资者,“投资不是研究未来要做什么,而是考虑做什么才有未来”。当下是政府行为的活跃期,政策对经济与投资的引导作用与日俱增。我们要顺应国家的政策发展,帮助政策达成市场化的社会目标,分享新一轮的政策红利。

在精彩纷呈的演讲中,本次论坛步入尾声。在过去十年,元聚资本专注股权投资,紧跟国家产业政策,为投资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未来十年,元聚邀请您与我们继续同行,不惧风浪,扬帆起航,做政策的基石投资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科创海融好吗?做企业的坚实后盾

下一篇:艾德证券期货:简单四招练出火眼金睛 轻松避过闪崩仙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