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荣电集团喜获合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荣誉!

内容摘要:文化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代表,不仅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中国软实力,而且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是当今世界公认的&ldq...

 文化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代表,不仅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中国软实力,而且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朝阳产业”。荣电集团近年来加强对文化产业的投入产出,帮助扶持,喜获合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荣誉!

66.jpg

  荣电集团运营荣创文化基地以生产经营文化产品、提供文化及相关配套服务、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为主营业务。2015年在肥东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荣电开始建设中国(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项目,2016年3月开园,并于2018年3月重点打造荣创文化基地项目。

1.jpg

  2019年6月28日,随着研学游生态中心的盛大开业,荣电运营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智慧未来,风华e代,品味生活,仰望星空四位一体构建荣电集团文化产业发展新矩阵。荣电集团运用行业先进的多媒体展示,呈现科技满满、潮范十足的新物种、新概念、强体验,文化与科技融合,带来不一样的家居生活新场景。基地内汇集各文创公司的产品、新奇特文化产品、传统手工艺品、非遗产品,形成一条特色文化长廊。同时,结合地域特色,开发高端农副旅游产品,打造合肥市文旅名片。

2.jpg

  荣电集团一以贯之地在文化产业发展道路上极速前行,从制造业转型升级互联网科技平台型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近年来不断加强在文化产业上的投入产出,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荣电集团携手景德镇汉唐陶瓷文化研究院,推出充满传统意蕴、现代美感的系列陶瓷精品,大力发展健康养生文化,形成以高黎贡山红茶为代表的高端农副产业板块,把安徽徽派文化与茶道文化、养生文化融合。早在2014年,荣电就和华特迪士尼达成战略合作,大力开发“IP文化+小家电”,促进文化工业化进程。在“文化+人工智能”方面和中科院计算机所、科大讯飞等行业顶尖机构合作,开发好帅儿童智能云教育机器人,将经典国学、诗词名篇、成语故事等加入云端资源库,赋予机器人文化属性和教育属性。2018年和腾讯豆乐儿歌合作,打造腾讯授权的唯一机器人IP形象好帅豆乐。

5.jpg

  荣电集团运营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一年多来,汇集众多合肥本地创客团队及文创小微企业,形成了以创意输出、产品设计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同时,作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设计服务。文化产业基地内构建以淘掌柜、伍豆、网红直播等为核心的文创产品线上运营服务平台的网络运营服务,配合荣电多年经营的千余家代理商渠道,上游300余家工厂资源,打造全国最大的创意礼赠品供应商,为基地内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文化产业作为“绿色产业”,能耗少,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是一个利国利民利企的多赢选择。荣电集团本次荣获合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将继续深化对园区内文化企业的扶持改进,推动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区域经济引擎,带动合肥市乃至安徽省文化创意产业迭代升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坚持“四个导向”,推进中建方程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优贝乐创始人谢金澜:时代发展,科技育儿是早教品牌未来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