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比特橙子编程学院出席美国CSTA2019年会

内容摘要:日前,作为国内唯一参会的线下教育机构——比特橙子编程学院特派代表参加了美国CSTA2019年会。带着比特橙子的吉祥物Obi,见证了众多的国际K12编程教育前沿项目,...

日前,作为国内唯一参会的线下教育机构——比特橙子编程学院特派代表参加了美国CSTA2019年会。带着比特橙子的吉祥物Obi,见证了众多的国际K12编程教育前沿项目,参与了多位一线教师的实践分享。

 

 

比特橙子吉祥物Obi参加CSTA2019

7月9日是CSTA2019年会的主会议部分。全天共安排了30多场报告和讨论。现场参会人数超过了500人。

上午8:00大会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首先由Natasha Singer做大会的主题演讲。Natasha Singer既是一位硅谷的记者,也是一名高中老师。她在高中开设“有良知的技术” (Tech for Good)课程,引导学生反思新技术的不良社会影响。报告中Natasha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教学中的经验和故事。

在之后的分会场讨论中,IT巨头、高校、官方部门和组织,以及一线的教师代表分别围绕计算机科学教育不同方面的话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

 

 

现场交流活动

Apple公司教育部门的人员介绍了如何用swift playground开展编程教学,以及如何通过swift编程开发app来促进AP CSP课程的教学。来自Amazon公司教育部门的David Parmele向参会者分享了如何向青少年学生讲解云计算的概念和原理。来自Facebook公司的负责人Salleha Chaudhry报告的话题是如何利用Facebook的资源和引导支持学生针对社会问题开展工程实践,通过技术手段创造社会价值。

众多高校研究机构的参与为本次会议的学术性增添了光彩。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创新计算实验室的成员介绍了他们在创新计算课程体系方面的最新进展。德州奥斯汀大学的WeTeach_CS项目则通过在线课程向高中阶段的教师提供计算机科学知识和技能的培养。来自布朗大学的Ed Campos介绍了课题组利用BootStrap:DataScience项目面向6~12年级学生开展数据统计和分析的教学探索。范德堡大学的Akos Ledeczi教授介绍了利用NetsBlox这一项目开展消息传递和远程过程调用的编程教学,从而将互联网数据引入学生编程的教学尝试。亨特大学的Michael Zamansky介绍了如何利用GitHub进行课堂内容的发布与管理。

 

 

CSTA2019主会场

多个官方机构和组织的出席是对本次大会的权威性的最佳注解。CSTA教育主管Bryan Twarek组织了对CSTA课程标准的反馈的讨论。除了CSTA这个大组织,我们还听到AI4K12,AI4ALL,ECEP,NMSI,LCPS等多个机构发起的交流。这也让我们了解到美国的各种机构和组织在推进计算机科学基础教育所做出的努力。来自纽约市教育局的Kylie Davis报告的主题超出了对普通计算机科学教师的培养,而是探讨如何提升教师领导力从而建设和扩大计算机科学教师社区。亚利桑那州教育局组织的专家讨论会介绍了亚利桑那州2018年计算机科学课程标准的制订过程,以及下一步的推广指导方案。

 

 

分会场交流活动

多位一线教师的实践分享让大会服务教师的宗旨得到落实。旧金山统一校区的Mr. William Marsland分享了运用Google‘s CS First课程计划开展跨学科教学的实践。他的同事Ms. Michelle G. Lee介绍如何针对K-2阶段的学员进行计算思维的培养。芝加哥公共学校的Jeffrey Solin介绍了自己所在学校上百名学生在校内通过部署传感器采集数据进行数据分析的课程实践。

 

 

会议地点凤凰城会展中心(Phoenix Convention Center)

CSTA是美国计算机科学教师协会的缩写(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Association)。协会的宗旨是促进美国K-12阶段的计算机科学基础教育。通过建设北美计算机科学教师社团,分享K-12计算机科学教育的最新实践成果,解决一线教师的实际需求,提供强大的教师支持。2017年CSTA最新发布的课程标准CSTA-2017,成为比特橙子课程体系设计的参照标准。

今年的CSTA年会于7月7日到7月10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办。从2000年举办第一届开始,今年已经是第20届。随着少儿编程教育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兴起,CSTA年会的影响力和规模与日俱增。今年的参会人员除了数百位美国一线的计算机科学教育者和学者、众多的编程教育产品供应商、研究机构,Google、Microsoft、Apple、Facebook等众多IT行业巨头也纷纷参会,可谓名企云集、盛况空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万豪国际推出港澳家庭游,诚邀亲子宾客发掘都市魅力

下一篇:2019两会聚焦“中国智造”,模具智谷平台率先垂范